星星在天上人间

第三章:天上掉下个女朋友?

暮思雨本好好欣赏着大好风景,却忘了自己正处于危险之中,流星雨是彗星的碎片在宇宙中的动态变化,她也许享受的是这种“危机感”,给她带来兴奋和刺激的感觉。但不巧的是,她的飞船被陨石,砸中了。也就是刚才虞生听见的那声巨响。

其实,在宇宙航行的过程中,飞船与一些漂浮的小行星啊,陨石啊,还有一些喷射的气体什么的碰撞是很普遍的事,但是这颗陨石飞行速度极快,偏偏还是块高密度大体积的“钢铁”,暮思雨的飞船没直接被撞个稀巴烂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。

于是,飞船和陨石开始一起冲向地球表面,连大气层和臭氧层的削弱保护能力都没用。暮思雨由于受到撞击而在飞船舱内飞出五米远,还好舱内设有弹性气垫托住,否则后果不堪设想。

一颗星星的坠落,就在几秒钟后,发生了。

眼看着就要撞上坚果饭馆了,暮思雨用尽最后剩下的力气,迅速拉动飞船的紧急装置,才让危险发生在了离虞生和他的小板凳百米开外的山脚下,而暮思雨虽然算半个神仙,但也着实经不起两次剧烈的冲击。“砰”的一声,虞生就看着这不可思议的一切发生在自己的面前,简直比彩票中奖概率还要小,本来打算许愿先要个女朋友的,没想到竟差点要了自己的小命。

虞生后背一凉,虽然很害怕,但是看到坠落的地方还依稀有微光闪烁,他决定前去一探究竟。就在他慢慢靠近那团不明物体时,突然一块泛着星火红光的铁片掉落下来,随之而来的是一个依稀辨得出人性的东西重重摔在地上,虞生打了个寒颤,为了救人还是选择赶紧上前查看情况,将那人扶起,才发现是个年轻的姑娘,借着月光看见她的头上和身上都有好几处伤口,鲜血不断涌出,虞生吓得愣了一秒,立马大喊救命,姑娘在温柔的月光下显得十分娇柔可人,长长的睫毛似天鹅的羽翼,她缓缓张开双眼,与虞生四目相对的那一刻,虞生心中掀起了波澜,这个女生的眼眸碧蓝似海,纯净又深邃,一颗流星划过,照亮了她的眼睛,散发出通透的蓝光,虞生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姑娘。这时,女生用颤抖又微弱的声音说:“救我... ”随后又陷入了昏迷之中...

女生醒来时,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。虞生感受到了些许动静,抬起头,揉了揉困倦的眼睛,只见她努力撑起身体想要坐起来,便赶紧扶了一把,顺手把床垫抬高。“内个...你叫什么名字,怎么会坠落在地球上?”虞生先打破了寂静。

“我叫... ”女生思考了片刻,“雨儿...你叫我雨儿就行。”

“好,那你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为什么会和流星一起坠落?”虞生一脸好奇和担忧。

“我... ”“啊!头好疼...”“我也不知道,就这么发生了。”雨儿摸了摸头上被绑带绑住的伤口,看上去十分痛苦。

“没事没事,你慢慢回忆,别让伤口又撕裂了。”虞生连忙阻拦她碰她的伤口。

的确,昨晚的事发生的太快太突然,所有人都被吓到了,特别是暮思雨和虞生,俩人压根儿没从事故的打击中缓过神来。

快到饭点了,虞生得赶紧回餐馆做饭去了,对雨儿留下一句话就走了:“等我回来。”不知为何,自从这件事发生以后,雨儿的脸,她的表情,就连她呼吸的样子都存在虞生的脑子里挥之不去,虞生很想好好做饭招待客人,却总是静不下心来,也许是对她病情的担忧,也许是被她深深吸引住了...

好不容易干完了饭馆的活儿,他又连忙从厨房拿出新鲜的食材给雨儿做了几道拿手菜,心怀着好似要见初恋般的悸动,他向医院飞奔而去,努力克制住自己的心跳声,打开房门,低着头不敢看地走向雨儿。

“我做的菜,你尝尝,我刚着急忙慌做的,不知道味道怎么样。”虞生的脸开始微微泛红。

“好,谢谢你...对了!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雨儿的精神恢复了一些,又变成那个活泼的暮思雨了。

“我叫虞生,不是往后余生的‘余生’,是虞舜的虞,花生的生。”虞生也不知道怎么了,连解释个人名儿都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哈哈,好好听的名字。”雨儿看着虞生害羞腼腆的样子,不禁笑了起来。

虞生听见她清铃般的笑声,忍不住抬头看了她一眼:简直就是天使般的姑娘,笑起来更美了,他心想。

“对了,我的飞船坏了,所以...能否在你这儿借住一段日子...我回家以后会把这几日照顾我的费用寄给你的。”雨儿的话语变得有些沉重,她似乎是想家了,为了逃脱抓捕令,她已经好久没回月球上的家了。

“没问题!费用也不用了,照顾你不用费多少钱。倒是你的飞船怎么办?都已经坏成那个样子了...”虞生又开始为眼前的这个姑娘担心起来。

“没关系,我自有办法。”暮思雨在面对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,态度依然相当积极乐观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