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星在天上人间

《名为你的星》

第一章:宇宙大爆炸

2400年以后...宇宙中的许多行星都被探测到存在生命体。

又过了许多年...在地球上的4999年,各个行星间都已存有联系。银河币则作为星球间交易的统一货币在宇宙中流通着,算是比较贵重的钱币。

也正因为星球间的关系愈发紧密,相邻星球间交易来往较密切,宇宙中出现了一些盗贼,因此,宇宙探索队队长下发通缉令:“谁能活捉一个名叫暮思雨的小贼,赏金100000000银河币。”

暮思雨耷拉着脑袋,听见电视上仙女座频道的报道中有自己的名字,猛地拍桌,桌上磕剩下的瓜子壳全撒在了地上,嘴里念叨着:“我呸!谁能抓住小爷我!我就当你大爷!想得美!”又转了转蓝色的卡姿兰大眼睛,喊道:“再说了,谁是小贼,爷爷我是出了名的江湖大盗!”

此时的地球上,一个人烟稀少的小饭馆里,天花板上的电视机也发出了同样的主持人恐吓似的声音,一个长相普通,身材普通的男人把桌布顺手一扔,坐在客座上翘个二郎腿,“这么多赏金,看来这女的东西偷了不少啊。”嘴里边说着,边数起了自己上次当差赚的银河币,一共3000整。“我要是能抓着她,我就有钱去宇宙环游一圈了!”这是这个男人的毕生梦想,而这个男人就是坚果饭馆的小伙计,他叫虞生,不是往后余生的“往后”,也不是往后余生的“余生”,是个会淹没在人群中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。

伺候完最后一桌吃饭的客人,虞生理完桌子擦干净,卷帘门一拉一锁,在暮色中慢慢消失人影。

“滴”,打开家门,星星朝虞生冲过来,仿佛几年不见一样的依恋,缠绕在他的脚边,虞生一把抱起星星作亲亲状,星星却一爪子回绝了这个被它视为大猪蹄子的男人,从虞生胳膊中似火箭一样跳出去,安安静静埋头于塑料袋吃着美味的小鱼干,这是从饭馆里带回来剩下的食材,“这猫上辈子绝对是电饭煲,小肚子里能装下这么多。”虞生摇了摇头叹了口气,脸上却满是宠溺的微笑。

星星是三年前虞生在饭馆垃圾桶旁边捡来的小猫,因为当时下雨天在路灯下小猫身上的水珠闪耀着光芒,所以给它取名叫,星星。别看虞生是个一身烟火气的凡人,他可爱惜小动物了,平时饭馆旁边的小猫小狗都是他给喂的。你可能问,为什么他不把那些个流浪猫儿狗儿全带回家养着?因为他自己的裤袋里也没几个多余的铜钱。你可能又问,那为什么他唯独就把星星带回家养呢?可能是缘分,也可能是当时蜷缩在雨里的星星太楚楚可怜了,还可能是他把星星看成一种寄托,期待回家能有它与他热情相拥。我也不知道,这是一种不可言喻的感情。

就在虞生为抓住“宇宙小贼暮思雨”做计划时,在一颗遥远的般若星上,一个安静的美男子...嗯... 对,就是安静的美男子!正在为远道而来的宇宙飞船补给食物和燃料。

“轻尘,你的信!我给你捎来了!”那艘暂时停靠在此的飞船的主人手中挥舞着信纸。“好,等我把你飞船的安全检测做完再来拿。”话音刚落,轻尘把加油器关闭,拿出了另一个专业仪器继续工作。轻尘,般若星上官位最大的,最厉害的那个,美男子;人如其名,体态轻盈,人长得也是相当倾国倾城,任谁看了都得说“好看”俩字。就是话太少,没啥朋友。

也不知道信里到底写了个啥,轻尘收拾完手上的东西,匆匆忙忙地奔向自己的飞船,按下启动键,化成一道闪电,飞向了广阔无垠的宇宙之间。

评论

热度(4)